羽春 yu spring

高中設計狗,家庭和學校都讓人喘不過氣,但還是告訴自己要撐下去,不需要理由

{懷桑生賀} 魔道祖師歌曲填詞:輪迴之境 (主線故事向)

祝懷桑520生日快樂~🎉

-----------------------------------------------------------------

故事一切起源在雲間
 世家公子人不輕狂枉少年
 姑蘇藍氏雙壁  雲夢亦有雙傑

也曾除水行淵  患難情見
 無憂無慮無羡  風度翩翩
 忘機琴聲輕柔拂耳邊  曦臣回眸一笑焉
 紫衣傲骨少年至親相伴相隨

蓮花旗伴祝融  金丹換主  夷陵老祖將現
 紫衣裳染血淚  合陰虎符  血洗不夜天
 終是世事無常  已無眷戀  離開這世間
 可有痴人盼等數年  魂歸情深不曾減
 世嘆只羡忘羡不羡仙

名厭離卻別離  令人惋惜
 鶼鰈情深只願  來世相依
 炎陽烈焰此生只行醫  挫骨揚灰有何理
 又誰知鬼將軍曾羞怯身白衣

斂芳孤寒獨行  機關算盡  赤峰命喪刀靈
 可敬大智若愚  玩世若棋  獻舍了願心
 可恨斷指斷善  屠白雪觀  善惡兩相厭
 十惡不赦卻為一人  獨活成清風明月
 可嘆愛恨情仇又幾回

世人皆道惡人  可有曾想  何謂是非錯對
 獨木橋走到黑  若非命危  何不與善陪
 怎奈世間陰險  如夢似醉  誰又為誰憐
 真情執著念深仇如綿  也感傷人事已非
 此生如魔道終是無悔

-----------------------------------------------------------------

之前看很多魔道同人曲,自己也想做首歌

而且魔道真的是我見過最多同人曲的動漫,不得不說粉絲們個個都是人才啊…但我不會作曲,填詞還可以,就想到「輪迴之境」這首歌,這是我聽的第一首古風歌曲,而且旋律簡單好聽(個人認為)

花了幾個小時想出來的,沒有多好,但也是我對魔道這個作品的一點心意,而且寫的時候那故事是真的歷歷在目,比我想像的快寫好

最後一段算是我讀完整個故事的感想

至於tag,打到一半發現人物打不完,可能有限制吧,所以打三個

评论

热度(4)